Saturday, August 25, 2012

Macau x Hong Kong ● Day 3 - 九号码头 - 皇后广场 - 星光大道

哒啦...我终于回来继续写香港的游记了...。
都过了半年,有些细节的记忆都不是很清楚了,
我只能靠有限的记忆和照片,继续把这游记完成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从太平山顶坐缆车下来后,
我和朋友们就向都爹利街的港式星巴克出发。
本来打算走大路去的,但朋友看到地图上好像有捷径可以到达,
可是却不大肯定要怎样走.....
正当我们对着地图搞不清方向的时候,好心的叔叔出现了!
好心叔叔本来只是路过,但看到我们四个女生混乱的对着地图发呆,
他就主动来帮助我们了.....!(感动ing~)@_@
这可是我第一次出国遇到好心人吖!


跟着好心叔叔指的路,顺着一条小路走,途中经过终审法庭.....。
怎么这法庭会位于这么奇怪的地方呢?


终于来到都爹利街,这梯级是否有熟悉的感觉呢?
哈哈!因为TVB很喜欢在这里取景的咧!


闻名的港式星巴克的入口就在这梯级之间喔!



这星巴克与一般的星巴克不一样,
因为这里的装潢完全是以港式茶餐厅做主题的。


之后我们就来到中环至半山的全球最长的户外行人扶手电梯。
Running Man曾经来这里拍摄喔!
据说走完整个电梯(单程)需要二十多分钟...,
我们没什么时间和精力,所以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

呵呵.....在这里有点不习惯,在大马我都习惯靠左边站,
但是这里的人都是靠右边站的.....。


从电梯向下看的街景。


这里就是奶茶的发源地——兰芳园。
很多人都闻名而来,所以这里一直都是大排长龙的!
可惜,我们都饿到不行,所以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一间茶餐室,
解决午餐的问题了。



坐下来,看一看餐牌.....然后就随便点了一些套餐。
味道并没什么特别,我还是不习惯奶茶的味道。


午餐后,我们准备出发去九号码头,走到半路的时候,
看到新鲜出炉的蛋挞,就忍不住买来当下午茶点心。XD
明明才刚吃完午餐,马上就买下午茶点心,我们也太能吃了吧!


过后,我们继续向码头出发,突然听到很吵的声音,
原来是港剧里时常看到的消防车!附近好像发生了大件事....
但我们什么浓烟都没看到,应该不是火灾吧!
消防车本想驶进兰芳园那条街道,但由于太多人在那里了,
车根本无法进入,所以消防员们离开下车拿工具,
然后就马上往事发地点跑着去了!很PRO哦!




看完热闹,我们也不想站在那里阻碍消防员们工作,所以继续出发!
沿途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建筑物,还看到了全亚洲最大的Apple Store呢。



走了漫长的路,终于来到九号码头了!
这里就是Professor King“计错数”的地方了!XD
TVB剧有很多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...。
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了一段时间,顺便享用刚才买的蛋挞。^^


来到香港,怎样也要体验一下搭“叮叮”的感觉喔!
第一次的时候,由于人太多,我们根本挤不进去呢!
只好再等下一辆车,不过最后我们都成功乘搭“叮叮”。
不过里面真的很狭窄,座位也不多。


下车后,再走一段路,来到金紫荆广场!
在这里没什么建筑物遮挡,当天天气很潮湿,我们也忍不住撑雨伞了!
我觉得这里并没什么特别,但既然都来到了...
跟金紫荆拍照后,我们就走人了...。
我想我们在这逗留的时间,没超过十五分钟吧!


这一回,我们来到了皇后广场,当天并不是星期日,
所以没看到太多的菲律宾外劳....。这里的喷泉蛮有艺术气息的!


广场中心的建筑原为最高法院,现在是立法会总部。
建筑上有蒙眼的女神雕像,左手拿着剑,象征权力;
右手拿着天秤,象征公正。


大约6点多的时候,我们到达位于尖沙咀东部的星光大道。
这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纪念雕塑。


星光大道的对面就是会展中心哦!




说明是星光大道,当然少不了众多的明星掌印了。
SF和CF好像很兴奋似的,在等待【幻影詠香江】之余,
一直边走边替这些明星们的掌印拍照留念,感觉她们越走越远的....。


而我和CL走太多的路,都没什么精力再走了,
就随便找位子便坐下来休息。
可是风实在太大了,而且越吹越冷....!
我和CL实在是受不了,只好继续走来走去,
就只为了寻找一个可以“避风”的地方休息。T.T




当天天气不是很好,潮湿度高达90%,有好多的雾咧!
我们都冷到发抖,几乎连话都不想多说了!
最后,很搞笑地......我们躲进了附近的文化中心里。
当天好像有什么电影播放会的,人山人海....。
人来人往,全都是出席播放会的吧...!
就只有我和CL是去避风的.....呵呵!真不好意思!


好不容易等到八点,【幻影詠香江】终于开始了!
看了大概十五分钟,我开始觉得蛮无聊的,
再加上魂魄就快被海风吹走似的,
我跟CL又跑回去文化中心避风去了!哈哈哈!
之后才跟SF和CF会合,那时候【幻影詠香江】已经是结束了。



当天的晚餐,我们就在庙街附近解决了!
然后在那里随便逛一逛,成功买到一些送给友人的手信。

回到酒店,我真的想倒头就大睡吖!
双脚累到完全不想动了!我的天呐!
从维港到星光大道,虽然途中有搭船,
但我们差不多走了接近十五个小时的路耶!
真佩服自己的脚力!
这样的经历,实在让我毕生难忘....!

No comments: